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安阳豫翔“5G+高压试验互动教学”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

  广大电力企业一线人员的现场故障分析及解决能力直接关系到电网的安全运行。为提升电力员工综合技能水平,安阳豫翔软件将高压试验的经典理论与三维虚拟体验教学进行系统化整合,构建完成全新智能型“高压试验数字培训平台”。该项目将3D、VR和5G等技术相结合,相对传统实操培训模式,不需要购置实体设备,不需要庞大的场地及高压设施环境,可以节约实训投资,提高了技能培训效率,解决高压试验工作中存在的人员安全风险高、分析效率低、维修周期长等痛点难点问题。

  截至11月底,该项目已取得实质性成果,内蒙古电力集团为该项目的研发提供了实训场景和测试环境。“5G+高压试验互动教学”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推广,将为全国电力系统运营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实训环境、有效提升高压试验作业及运维人员的实操水平,提高电力运维员工的培训效率,缩短新员工岗位技能培养周期。下阶段,安阳豫翔软件将着力将“5G+高压试验互动教学”模式在全国电力检修实操培训基地推广,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