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内黄县工信局全力做好郑济高铁内黄段5G通信基站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21-10-27 信息来源:

  郑济高铁是郑州“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山东省与河南省省会城市之间的高速铁路,郑济高铁沿线的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是高铁顺利开通运行的重要保证,是保障乘客不间断网络需求的基础。内黄县工信局为确保高铁内黄沿线19个基站顺利完工,目前正全力推动高铁通信网络的建设工作。

  截止目前,内黄县梁庄镇3个基站均已完成选址和勘察工作,目前已经陆续进场施工;中召乡16个基站已完成选址和勘察,其中7个站点完成资料收集和地勘,正在抓紧设计和上报审批方案,剩余9个站点正在加快资料收集等工作,为下一步顺利开工做好准备。

  根据郑济高铁通车和5G工程建设总体要求,为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实施,内黄县工信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通过定期召开周例会、建立工作沟通群、现场跟工督导进度,确保工作有序、稳步开展。下阶段,内黄县工信局将紧紧围绕内黄5G发展需求,把内黄高铁基站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为内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