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安阳联通两个项目成功入围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1-10-21 信息来源:

  10月中旬,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公布的全国总决赛入选项目中,安阳联通“5G+无人机及飞控平台应用”和“林州红旗渠智慧旅游”项目顺利进入全国决赛。

  安阳联通已在安阳建成全国面积最大的5G SA独立泛在低空网络。基于独立泛在低空网络,安阳联通建设了5G无人机飞行控制管理平台,通过将无人机的飞行任务数据、飞行实时监控数据进行实时管理,实现监管方、无人机驾驶员、客户三者数据实时同步,有效解决无人机“看不到、管不了、飞不远”等行业痛点,同时助力安阳产业升级,助力安阳经济腾飞。

  “林州红旗渠智慧旅游”项目,将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应用于景区管理,红旗渠景区先后被评为“5G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河南省五钻级智慧景区”。疫情暴发后,安阳联通运用5G技术,将红旗渠的美景搬到了线上,推动了景区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也为景区的线上营销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推动安阳景区智慧化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