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我市“5G+无人机飞控平台”项目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赛区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

  近日,2021年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省区域赛结果揭晓,安阳联通申报的“5G+无人机及飞控平台应用”项目在河南区域赛道中荣获全省二等奖。

  随着无人机在农林牧业、工业生产、社会服务等多领域中不断发挥奇效,无人机也不断地被人们所熟知,在低空智联网新基建的引领下,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不断与无人机进行融合,无人机行业应用将成为低空数字经济的新业态。安阳联通将5G+无人机应用作为重点项目进行建设应用,以5G网络为基础,不断催生出“无人机+各行业应用”的新兴产业发展模式。

  通过无人机在安阳城市场景应用的先行先试,将为全国城市提供一套完整可行的空中智慧城市方案,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安阳经验,以满足日益扩大的城市运行业务需求,为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产业做出安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