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我市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喜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

  9月16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在郑州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安阳移动公司与利源集团共同申报的“5G+智慧工厂助力焦化行业数智化转型--河南利源集团5G+智慧工厂”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安阳移动公司与顺成集团共同申报的“河南顺成5G+智慧环保”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本次获奖,标志着我市5G应用场景建设在工业领域中取得显著成效,为5G+工业应用创新示范树立了新标杆。

  智慧能源专题赛以“5G慧能源,数智创动能”为主题,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7个省市523个申报项目。“河南利源集团5G+智慧工厂”项目是安阳市唯一一个进入能源专题赛总决赛的项目。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5G技术与电力、冶金、矿山、化工、燃气、水务等能源细分领域融合落地的无限可能。下阶段,安阳移动公司将再接再厉,持续高歌猛进、昂扬向前,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书写新的篇章,为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5G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