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安阳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银企对接和央企合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7 信息来源:

8月11日,安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银企对接和央企合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严格疫情防控,助力受灾企业融资解困,促进受灾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速项目合作与投资,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工信局局长马卫通报了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央企合作工作情况,金融工作局解读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金融政策,人行安阳中心支行、农业银行分别汇报了助力受灾企业复工复产融资对接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安阳锻压、沙钢永兴、安井食品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金融需求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增强紧迫感,提高重视程度,坚决打赢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借助各级“万人助万企”活动平台,出真招、见实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三是要抓好防汛工作,提升防洪标准,从工程上解决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四是要突出重点,尊重科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金融部门和财税部门要结合当前全市工业企业实际情况,切实做好金融扶持和税费支持工作;六是要提前谋划央企合作项目,积极推动项目签约,坚决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