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安阳数字经济专家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9 信息来源:

7月27日,安阳数字经济专家报告会在安阳联通公司隆重召开。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卫主持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安阳联通公司承办,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作数字经济专题报告。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省属、央属以及全市钢铁、冶金、能源、焦化行业、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的负责人,安阳市原材料协会、铁合金协会、机械装备协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来自航天科技集团智能制造专家委和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的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价值魔方——互联网与 e 立方经济》、碳中和与新型能源方面的专题报告。会上,专家结合我市工业现状,对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把脉解惑,在座的企业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就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收效显著。
      这次举办安阳数字经济专家报告会,旨在搭建一个钢铁冶金、能源焦化等传统产业与信息技术创新的沟通交流平台,开阔企业家眼界思维,提升发展理念,领悟数字经济,加快行业应用。作为豫北重要的工业城市,安阳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正面临着新一轮产业变革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安阳行业数据资源丰富、传统产业基础雄厚、行业应用场景丰富的优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将有效促进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形成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加快安阳向制造强市、网络强市、数字经济强市的转变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