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形势

复工复产企业问题解决情况专报(2020年3月20日,第4期)

发布日期:2020-03-23 信息来源:

按照《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意见》(安政〔20201号)要求,市工信局、市企业服务办公室发挥企业反映困难问题市长交办工作机制的重要作用,协调市企业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手段,方便企业反映问题,及时交办有关部门快速办理,落实落细落快惠企政策。

一、市企业服务办持续协调解决防护口罩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本周企业反映需要防护口罩采购需求11.3万只,协调市投资集团为安彩高科、沙钢永兴、豫龙焦化等81家工业企业发售平价一次性防护口罩10.008万只。

二、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认真落实专项再贷款 、再贴现等金融扶持政策,不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投放。截止3月中旬,为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开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落实专项贴息贷款10993.35万元;为双宇环境净化设备公司、协力石材公司等4家企业落实支小再贷款280万元。同时,为帮扶林州重机尽快走出困境,协调相关银行,将原来的按月还息调整为半年还息,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三、市金融工作局建立“防控疫情金融保障服务群”,线上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截止3月中旬,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发放贷款28.83亿元,办理126笔金额12.66亿元贷款展期和续贷。

四、安阳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区内保险公司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险服务支持。截止目前,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已为全市24家重点复工企业提供员工疫情身故保障,后期还将对200余家企业进行复工帮扶,预计投入保险保障500万元;平安财险安阳中心支公司免费赠送500家小微企业100万员工救助金,为企业提供近5亿元的保障金额;阳光财险安阳中心支公司推广的团体新冠肺炎保险覆盖12家企业及一线防疫团体,有效化解了企业员工的安全顾虑,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了4000万保险保障。

五、市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率先开通疫情防控计量器具检测绿色通道,对于企业送检的计量器具,单件让客户立等可取,多件让客户1个小时内取回,既减少了人员接触又为企业节省大量时间成本。截止3月中旬,已为同乐医药公司、丰秋医药公司等企业送检15(台)件计量器具作了检测。

六、华润燃气公司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检查服务。截至318日,陆续完成了三丰纸业、宏源精工、安阳立旺等8家企业复工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企业安全平稳用气。同时,该公司认真落实“欠费不停供”政策,对安阳卷烟厂、利华制药、鑫盛机床等重点企业减免气费违约金1.3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