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形势

复工复产企业问题解决情况专报(2020年3月13日,第3期)

发布日期:2020-03-13 信息来源:

按照《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意见》(安政〔20201号)要求,市工信局、市企业服务办公室发挥企业反映困难问题市长交办工作机制的重要作用,协调市企业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手段,方便企业反映问题,及时交办有关部门快速办理,落实落细落快惠企政策。

一、市企业服务办本周调查统计防护口罩需求量仍在30万只左右。针对防护口罩供求紧张局面,市工信局多渠道协调组织口罩货源,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需求。39日,争取到比亚迪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3万只,结合县(市)区申报情况,快速按要求分发给安阳供电公司、林州光远新材料、翔宇医疗、开伦化工、宋都老倔厨、鑫盛机床、凯地电磁铁等重点保障企业。312日,又积极与安阳投资集团对接,协商确定了比亚迪公司平价防护口罩的采购流程,仅用一天时间,首批次面向中农颖泰生物肽有限公司、林州市合鑫铸业有限公司、中宝骨料建材有限公司、安阳贝利泰陶瓷有限公司、安阳市开天调味品有限公司、安阳锻压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安阳中智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制药厂有限公司制药一厂、安钢集团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责任公司等112家工业企业发售了15万只平价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

二、市工信局针对企业普遍存在因疫情导致交通物流受限的情况,尽可能减少审批环节,加快为企业办理通行证B证发放事宜。截止311日,共向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发放通行证“B证”77个,当日共有4/次通行证投入运行,当日运载物资总量为71.49吨,累计有904/次通行证“B证”投入使用,累计运载物资总量为19982.75吨,天然气16800立方,有效缓解物资运输难题。

三、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以“强化政策协调、保证金融体系流动性、加大信贷支持、优化金融服务”四项内容为疫期金融工作重点,建立疫情防控领域重点支持企业清单,做好专项融资及金融服务对接。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要求做到不抽贷、压贷、停贷、断贷,保障金融服务顺畅。据不完全统计,我市金融机构共支持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公司、市人民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60家,贷款金额达19.7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四、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依托中国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在线诉讼平台,全面开展网上立案、调解、证据交换、庭审、宣判、送达等在线诉讼活动,截止312日,通过互联网办理涉企案件1076件,其中在线立案646件,在线开展诉前调解457件,调解成功202件,在线庭审134件,开展有效电子送达1184次。执结涉民营企业案件136件,执行到位金额2235.43万元,有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确保法院审判工作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