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形势

复工复产企业问题解决情况专报(2020年2月27日,第1期)

发布日期:2020-03-11 信息来源:

按照《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意见》(安政﹝20201号)要求,市工信局、市企业服务办公室发挥企业反映困难问题市长交办工作机制的重要作用,协调市企业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手段,方便企业反映问题,及时交办有关部门快速办理,落实落细落快惠企政策。

一、市工信局协调解决企业急需防护口罩问题

主要问题:防护口罩紧缺是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问题之一,市企业服务办连续三周跟踪统计,每周需防护口罩约为30万个。

解决情况:市工信局一方面争取上级调拨支持,另一方面广泛发动企业多渠道寻求防护口罩货源。224日帮助市通用国际贸易公司争取到国药集团15万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供货合同;27日第一批8000个已到货,直接供应给利华制药、利源集团、中航御铭、方块锅炉等7家工业企业使用;其余口罩将陆续到货直供工业企业。

二、市金融工作局帮助岷山公司协调解决贷款问题

主要问题:市岷山有色金属公司220日反映: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资金运转遇到很大困难,希望协调工商银行安阳分行等11家金融机构,尽快释放授信期内贷款,对到期贷款给予借新还旧或展期,协调新增1亿元贷款用于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再生项目。

解决情况:市金融工作局接到市企业服务办交办通知后,于221日协调相关商业银行召开岷山公司债权人委员会进行研究会商,与该企业协商一致形成了债委会决议,满足该企业贷款续贷、展期要求和合理资金需求,及时纾解企业阶段性资金困难。

三、市水务集团公司为岷山公司办理缓交水费问题

主要问题:市岷山有色金属公司220日反映:希望协调缓交疫情期间水费,减轻经营负担。

解决情况:市水务集团公司收到交办通知后,221日与企业对接沟通,按照安政﹝20201号文欠费不停供政策规定,及时同企业签署了缓交水费的补充协议。

四、华润燃气公司为岷山公司落实气费欠费不停供政策

主要问题:市岷山有色金属公司220日反映: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营资金紧张,希望协调缓交疫情期间天然气费。

解决情况:华润燃气公司接办后,221日即与企业联系沟通,快速落实安政﹝20201号文欠费不停供政策,为企业办理了缓交气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