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信息来源:


“六一”儿童节前夕,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林州市东岗镇大河村小学师生赴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研学活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丰富山区儿童的精神文化。

在安阳师范学院,大河村小学学生参观了地质地貌标本陈列室和生物标本陈列室,了解了标本制作的过程以及地壳的演变规律。在安阳师范学院天象馆,同学们在半球天幕上观看了四季星空变幻和陨石碰撞的3D教学片,犹如在浩瀚宇宙中遨游。随后,参观了安阳师范学院的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真的太大了,校园环境太美了,教学楼太漂亮了。一定好好学习,走出大山,考上大学。”

在安阳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同学们领略了八大故都之一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观赏了3000多年前的青铜器具,了解了中国文字的演化过程,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的进步与发展,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中国劳动人民勤劳、智慧和伟大的创造力。

近年来,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思路,竭力帮助大河村的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先后帮助一名贫困大学毕业生考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帮助两名贫困学生考入河南新闻出版学校和安阳学院;协调安阳向阳教育集团与大河村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定期组织老师到大河村小学开展交流和帮扶活动;为大河村小学学生积极争取书包、文具、体育用品、图书等学习文化用品。下一步,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和娱乐活动,让山区贫困儿童享受充满生机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