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伸援手  家属赠旗谢恩人

发布日期:2019-05-08 信息来源:

4月30日下午,张晓雪将一面写着“ 患难伸援手、为民有担当”几个大字的鲜红锦旗送到内黄县工信局人事股长薛喜安手中,激动地说:“您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无以报答,我代表全家向工信局的好人表示衷心感谢,感恩好人,谢谢你们”。

原来,4月20日上午,一名叫张呈祥的七旬老人来内黄县工信局为其爱人办理病故一次性抚恤金手续,薛喜安股长热情地接待了他。办完手续后薛股长见老人年岁已高便嘱咐陪同老人一起来的的保姆说“下楼注意安全”,又目送老人出门下楼。刚下到一楼大厅时,突然,老人家一阵呕吐,随即晕倒在地,只见老人面色苍白,无法动弹。一时间,陪同老人的保姆束手无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闻讯赶来的王秋长、薛喜安、孙宇静、张晓天等人蹲在老人身边,急切地询问着老人的情况,在确认老人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急忙搬来一把椅子搀扶老人坐好,有轻拍唤起老人意识的,有拿水的,有清理老人呕吐物的,有联系老人家属的,有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大伙儿不怕脏,不怕累,主动帮忙,一边忙碌着一边焦急的等待着急救车的到来。

由于120救护车医院为县中医院的,距离工信局路程较远,为了不耽误治疗,门岗王秋长在听说救护车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来时,马上联系到附近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叫来了救护车,后经随车医护人员简单处理,薛喜安、张晓天等几名同志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此时,薛股长见老人的家人还未来到,就主动同保姆一同随救护车将老人送入医院,还帮助老人办理了入院手续,安顿好老人,直至老人的女儿张晓雪赶到之后才回到单位继续工作。

经医生诊断,老人患的是突发性脑梗,辛亏施救及时,否则,后果不敢想象。经过10天住院治疗,病情逐渐好转,老人的子女得知父亲得病、施救的详细经过后十分感动,为表达病人家属的感激之情,于4月30日专门送来一面锦旗,当面向薛喜安等同志表示感谢,她激动的说:“听医生说突发性脑梗救助黄金时间为4小时,而你们在病发40分钟内便将父亲送到医院,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我父亲现在怎么样了呢,我们送这面锦旗一方面是感谢,另一方面也想向社会宣扬你们这种正能量精神,感恩好人,谢谢你们”。

事后有人问薛喜安,当时你就不怕老人讹上你?“当时那个情况我也顾不上想那么多,一个老人病倒在你面前,我相信谁遇到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只要老人身体没事,我们也都心安了”,薛股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