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创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26 信息来源:


3月18日下午和21日下午,市工信局分别组织全市工业资源综合利用重点企业代表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在局东院会议室召开了申报国家级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座谈会,市工信局副局长郝魁生、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郑州大学的有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工信局副局长郝魁生主持。

座谈会上,赵辉局长就全市固废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发言;重点企业代表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申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工作进行了畅所欲言的发言,提出了多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郝魁生局长指出: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安阳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大幅度提高工业资源综合利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和《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9]44号)文件的要求,我市将申报国家级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郝魁生最后强调指出:安阳作为“豫北工业重镇”,是全省最大的钢铁、煤焦化生产基地和豫北地区最大的铁合金集散地,钢铁、冶金建材、煤焦化等传统产业仍为安阳工业的重要支撑。此次申报国家级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对安阳来说意义十分重大,请各重点企业代表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申报成功。(局环境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