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文件法规

双随机
一公开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公示

2019年度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2019年度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工信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工信委部门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工信委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工信委部门主要职责

(一)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负责工业行业管理、工业经济运行和信息化管理有关工作,内设15个职能科室和财务室、企业服务办公室、环境办、市纪委派驻监察室等。委属事业包括:安阳市工业经济监测协调中心、安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心、安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安阳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安阳市盐业执法支队。

(二)主要职责:一是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和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二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引导和扶持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三是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四是负责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拟订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推动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五是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指导企业两化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共享。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兴业态发展。六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煤炭行业政策,拟订全市煤炭行业发展专项规划,研究提出全市煤炭行业管理政策;指导全市煤炭行业产业结构调整;负责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七是承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事务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接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赋予的军民结合和民爆行业管理职能以及委托管理的其他职能。八、根据国家和省市盐业法规开展盐业市场执法检查,办理盐业违法案件;监督和指导全市盐业执法工作,组织协调全市盐业执法监督工作,维护市场稳定,确保食盐安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工信委有二级预算单位5个。本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如下:

1.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

2.安阳市工业经济监测协调中心

3.安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4.安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心

5.安阳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

6.安阳市盐业执法支队

 

第二部分

工信委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2019年收入总计4240.94万元,支出总计4240.9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13.29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其中项目比2018年减少,项目资金减少1000.84万元;基本支出增加1414.12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本部门新增了安阳市盐业执法支队一个单位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2019年收入合计4240.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240.94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2019年支出合计4240.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8.44万元,占62%;项目支出1612.50万元,占3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240.9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与 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13.29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其中项目比2018年减少,项目资金减少1000.84万元;基本支出增加1414.12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本部门新增了安阳市盐业执法支队一个单位;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无增减。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240.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无外交(类)支出;无国防(类)支出;无公共安全(类)支出;无教育(类)支出;其他科学技术(2069999类)支出155万元,占3.65%;无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无医疗卫生(类)支出;大气2110301类支出1080万元,占25.47%;行政运行(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监管)(2150501类)支出1095.82万元,占25.84%;行政运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2150801类)支出17.17万元,占0.4%;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2150599类)支出1346.42万元,占31.75%;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2150899类)支出266.81万元,占6.29%;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9999类)支出267.50万元,占6.31%;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2150199类)支出12.22万元,占0.29%;无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农林水事务(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事务(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预备费(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转移性(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发行费用(类)支出0万元,占0%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单位具体情况:人员经费:2073.58万元,包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办公费:18.80万元,印刷费:8.9万元,邮电费:7.5万元,差旅费:52.09万元,水电费:15万,物业费基数:204.19万元,委托业务费:5.4万元,会议费:10.15万元,公务接待费:9.6万元,公车运行费:9.4万元,租赁费:0.9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6.0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4.46万元,劳务费:9.14万元,福利费:4.93万元,维护费:0.35万元,培训费:17.64万元,退休费:100.37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9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减少5.2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两年均无因公出国。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4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18 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购置1辆公务用车,本部门2019年没有车辆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8年增加3.8万元,主要原因:新增1辆公务用车所需车辆维护费用。

(三)公务接待费9.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增加安阳市盐业执法支队,接待费预算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96.92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用于支出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差旅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拟组织对2个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评价,涉及资金255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55万元,为推动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印发《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安政办〔2018〕70号)文件规定,对获得省级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双创”平台、大数据产业发展、智能制造和系统解决方案等试点示范企业进行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管理评价。

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30万元,受地域环境和传统观念的影响,我市企业家总量不足、结构不优、活力不强,缺乏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知名企业家,在市场环境、社会氛围、激励机制、政策支持、服务体系等方面与沿海地区差距较大。我市要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进一步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培训促进企业家素质提升,使广大企业家在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大价值、做出更大贡献。

 大气污染管控经费70万元,开展全面验收是指导企业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无组织排放、物料运输等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提标改造,且经联合验收达标的企业(工段),在2018年—2019年秋冬季错峰生产、应急管控中实施绿色调度,给予相应政策支持。这将极大鼓励企业增加环保改造投入,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的重要保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末,我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无其他车辆使用情况;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部门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我部门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备注: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