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绿色制造工作喜获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19-01-25 信息来源:

11月26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三批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和2018年省级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豫工信节〔2018204号),河南省共有28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我市有4家企业上榜;共评选出20家省级绿色工厂,我市2家企业入围;另评选出28家省级培育类绿色工厂,我市有3家企业在列。

为贯彻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持续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要求,工信部组织开展了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按照企业自愿的原则,我委通知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申报,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及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我市共计有9家企业入选河南省第三批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和2018年省级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翔宇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新普钢铁有限公司和永发(河南)模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家企业成功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利源燃气有限公司和凤宝特钢有限公司2家企业成功被评为省级绿色工厂;湖波熟料有色公司、中联海皇水泥有限公司和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列入省级培育类绿色工厂名单。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高度重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扶持先进绿色典型、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以企业为主体,以标准为引领,对标绿色工厂、园区、供应链标准,打造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引领行业和地区绿色转型,促进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并加强对绿色工厂的跟踪、指导和管理。(委环境办  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