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信部莅临我市调研错峰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5 信息来源:

2019年1月23日,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吕桂新巡视员一行8人赴我市开展错峰生产调研,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史景山、市工信委主任彭水岩、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郝魁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中联海皇水泥有限公司、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错峰生产执行情况,并组织召开了由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我市2018-2019年重点行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联海皇水泥有限公司、河南利源煤焦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东泰制药有限公司、林州市鹏华铸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汇报了错峰生产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解决生产和错峰的矛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田海涛指出,安阳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积极开展采暖季错峰生产工作:一是科学制定方案,全面实施绿色调度制度。结合安阳实际,我们制定了《安阳市重点行业差别化错峰生产指导意见》,从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实行采暖季差异化错峰生产,杜绝“一刀切”现象。特别是在国家、省统一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市产业特色,增加了8个行业,使我市的错峰生产行业扩大到了21个,企业数量为824家(含滑县)。同时,在差异化错峰管控中,按照“豁免错峰生产企业”、“错峰停产企业”、“限产企业限产比例加严或放宽”“三个标准”实施了绿色调度制度。二是分类实施管控,严格落实限产限排各项要求。除应豁免和停产企业外,对其他企业全面实施限产限排措施。对限产限排比例超过50%企业的排污主要设备(生产线),采取了停产或轮换生产等方式,明确了应停产生产线、设备、时间等内容。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积极采取明确责任分工、科学精准管控、加大督查力度、实施深度治理等举措落实错峰生产工作。

最后,吕桂新巡视员对我市错峰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错峰生产工作;二是科学实施差异化错峰生产,严禁“一刀切”方式;三是加强督导和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错峰生产,确保各项错峰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委环境办  焦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