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委开展帮扶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19-01-25 信息来源:

播撒爱心阳光  真情共筑希望


1月18日下午,市工信委组织志愿者到龙安区文昌街道宗村慰问贫困儿童牛宏炜,龙安区文昌街道宗村妇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走进宗村,在一座没有装修毛坯房前,我们见到了小女孩牛宏炜。牛宏炜今年10岁,上小学四年级,她看上去比同龄的孩子瘦小。当我们走进她灰暗的房屋时感到寒气袭人,屋里非常简陋,没有装修和取暖设备,一些简单的生活必须用品之外没有一样多余的用品,抬眼望去,牛宏炜的奖状挂满了整个墙面,显得格外醒目。村妇委会干部介绍牛宏炜父亲常年生病瘫痪在床,爷爷年老多病经常住院,母亲残疾无劳动能力,家庭无经济收入,全年靠低保和村救济为生,属于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小宏炜在学校老师说她品学兼优,在家里妈妈夸她懂事孝顺。得知牛宏炜家庭遭受的不幸,市工信委志愿者送上了爱心捐助的书包、文具和慰问金,与孩子的母亲切交谈,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儿童浓浓的关爱之情。

为帮助困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市工信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要继续组织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壮大工信志愿队伍,长期对贫难儿童予以关爱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