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文件法规

双随机
一公开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公示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预算 

 

 

 

 

 

 

二〇一八年十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负责工业行业管理、工业经济运行和信息化管理有关工作,内设15个职能科室和财务室、企业服务办公室、环境办、市纪委派驻监察室等。委属事业包括:安阳市工业经济监测协调中心、安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心、安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安阳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市工信委主要职责:一是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和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二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引导和扶持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三是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四是负责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拟订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推动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五是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指导企业两化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共享。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兴业态发展。六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煤炭行业政策,拟订全市煤炭行业发展专项规划,研究提出全市煤炭行业管理政策;指导全市煤炭行业产业结构调整;负责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七是承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事务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接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赋予的军民结合和民爆行业管理职能以及委托管理的其他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工信委有二级预算单位4个。本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如下:

1.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

2.安阳市工业经济监测协调中心

3.安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4.安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心

5.安阳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

 

 

 

 

第二部分  市工信委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收入总计3827.65万元,支出总计3827.65万元。比2017年收支增加1579.45万元,其中项目预算增加1850.34万元,原因:本年度比2017年项目增多。基本支出减少270.88万元,原因:本年度专项资金比上年度减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收入总计382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827.65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支出总计3827.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4.32万元,占31.72%,项目支出2613.34万元,占68.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3827.65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3827.65万元,基本支出1214.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5.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贴等,运行费152.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一般性业务支出316.5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汇总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共计为1214.32万元,其中办公费、办公设备16.8万元,差旅费32.11万元,福利费3.19万元,公务接待费8.6万元,公车维护费5.6万元,会议费12.9万元,基本工资313.86万元,绩效工资46.28万元,奖金148.77万元,津贴补贴178.16万元,劳务费9.38万元,培训费17.6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9.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0.16万元,离退休费51.74万元,维护费0.35万元,委托业务费6万元,物业管理费236.20万元,印刷费8.9万元,邮电费7万元,租赁费0.92万元。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4.2万元,比2017年增加10万元,其中:公车购置费10万元、公务接待8.6万元、公车运行维护5.6万元、出国(境)费0万元。变化原因:新增加10万元购车费用,用于煤炭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52.43万元,用于支出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差旅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53万,用于办公设备购置3万,煤炭安全生产检查评估50万。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河南省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预算汇总共有车辆1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无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预算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无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安阳市工信委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