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信部莅安督导调研企业错峰生产  

发布日期:2018-03-20 信息来源:

3月13日,国家工信部装备司副巡视员王建宇一行六人,在省工信委副主任聂春山的陪同下,对我市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有关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13日上午,王建宇副巡视员一行先后深入安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沙钢集团安阳永兴钢铁公司、安阳鑫源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晶锐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详细考察了企业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13日下午,在安阳迎宾馆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督导调研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主持会议。省工信委副主任聂春山,郑州、开封、安阳、新乡、鹤壁、焦作、濮阳市7个省辖市和巩义、兰考、滑县、长垣县(市)4个省直管县(市)等11个大气通道传输城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并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王建宇副巡视员对我省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科学治霾,精细治霾,实现差别化管控,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三是要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绿色产业,从根本上解决生产和发展问题。

省工信委聂春山副主任对我省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制定出台差别化错峰生产制度;二是加快建立绿色生产的政策导向。

会上,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就我市错峰生产工作,分别从制定方案、精准管控、落实指令、管控监管、督导检查、错峰运输和宣传发动等七个方面作了介绍,并对我市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严格执行管控规定。二是要落实驻厂监管制度。三是要加强现场督导检查。四是要加大移交查处力度。

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水岩全程陪同参加了活动。(委环境办  焦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