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工信委责任清单审核表(其他职权类)

发布日期:2017-07-13 信息来源:
安阳市工信委责任清单审核表(八)
七、其他职权类
序号职权名称实施依据办理环节责任事项责任科室
1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许可的初审转报《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实施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30号)第三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的审批和管理工作。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以下简称省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的审批和监督管理。
    设区的市和县级人民政府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对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为方便申请人,省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可委托设区的市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初审机关)承担本行政区内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
受理自收到申请之日起5日内,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处理:(一)申请事项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应当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告知申请人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二)申请材料存在错误,可以当场更正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三)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5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四)申请事项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请人按照本行政机关的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予以受理。
   
原材料工业与节能科
初审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完成对申请材料的初审及必要的安全生产条件核查。
转报将符合要求的材料报送省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
服务电话:0372-3700037          投诉机构:市工信委监察室          投诉电话:0372-3700050
受理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829号6楼609室
2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初审、转报《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的管理办法》(豫工信企业〔2014〕458号)第三条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示范平台的规划、认定、指导和管理工作,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区示范平台的初审推荐、规划和服务工作,协助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辖区内示范平台进行认定管理。
   
受理在申报时间内及时受理企业申报材料中小企业服务办公室
初审按照文件规定,初审申报材料是否齐全、完整。5个工作日内完成
转报经《安阳工信网》、《安阳企业服务网》公示后上报省工信委
服务电话:0372-3700060       投诉机构:市工信委监察室          投诉电话:0372-3700050
受理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829号5楼536室
3小型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初审、转报 《关于印发〈河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豫工信企业〔2015〕148号)第三条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负责示范基地的公告和管理工作。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示范基地进行初步审理、公告等工作。受理在申报时间内及时受理企业申报材料中小企业服务办公室
初审按照文件规定,初审申报材料是否齐全、完整。5个工作日内完成
转报经《安阳工信网》、《安阳企业服务网》公示后上报国家、省主管部门
服务电话:0372-3700060    投诉机构:市工信委监察室          投诉电话:0372-3700050
受理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829号5楼540室
4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初审、转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转交省工艺美术大师认定工作的函》将省工艺美术大师认定工作移交河南省轻工业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实施。河南省轻工业行业协会关于开展第七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认定工作的通知(豫轻〔2014〕13号):四申报程序(二)地方初审:各省辖市、省管县(市)轻工行业协会、轻工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对《申报表》和有关书面及录像材料、拟申报作品等进行核准。受理自收到申请之日起5日内,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处理:(一)申请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将申请材料退回县(市区)工信局。(二)申请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材料齐全或者申请人按照本行政机关的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予以受理。(三)申请材料存在错误,允许申请人更正;申请材料不齐全,应当在5日内一次告知县(市区)工信局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消费品工业科
初审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完成对申请材料的初审及必要的制做工艺进行现场核查。
转报将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报送省轻工业行业协会。
服务电话:0372-3700068     投诉机构:市工信委监察室          投诉电话:0372-3700050
受理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829号6楼630室
5煤炭经营企业备案 《煤炭经营监管办法》(发改委令2014年第14号)第八条   煤炭经营企业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登记注册后,应于三十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地的同级煤炭经营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告知性备案。其中,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企业,向其住所所在地的省级煤炭经营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告知性备案。
      煤炭经营企业备案内容包括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住所、储煤场地及设施、建立信用记录的社会征信机构情况。备案内容发生变化的,企业应在变更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告知所在地煤炭经营监督管理部门。
受理接收各县(市)煤炭经营监管部门上报的《河南省煤炭经营企业备案信息汇总表》。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
汇总7个工作日内完成汇总
上报上报省工信委
服务电话:0372-3700069        投诉机构:委纪检监察室        投诉电话:0372-3700050
实施机构办公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829号工信大厦五楼513房间
6对取得盐业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检举、协助办理案件有功人员的奖励《河南省盐业管理条例》(2010年07月30日修订,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一届]第36号)第七条:对贯彻执行本条例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检举、协助查处违反本条例的案件的有功人员,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其盐业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表彰或奖励。 制定方案制定方案责任:制定奖励实施方案,确定奖励的标准、条件和要求。安阳市盐业管理局盐政法制科
审查审查责任:对举报事项的查实。
决定决定责任:依照案件事实决定是否奖励和奖励级别。
执行执行责任:依照奖励标准执行。
服务电话:0372-2271580     投诉机构: 安阳市盐业管理局纪检监察室              投诉电话:0372-2271557
实施机构办公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文峰大道东段市民之家9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