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文件法规

双随机
一公开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公示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的公告


第一部分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概况

一、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内设12个职能科室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科、监察室等,主要负责工业行业管理、工业经济运行和信息化管理有关工作。主要职责:一是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和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二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引导和扶持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三是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四是负责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拟订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推动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五是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指导企业两化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共享。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兴业态发展。六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煤炭行业政策,拟订全市煤炭行业发展专项规划,研究提出全市煤炭行业管理政策;指导全市煤炭行业产业结构调整;负责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七是承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事务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接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赋予的军民结合和民爆行业管理职能以及委托管理的其他职能。

二、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预算单位构成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委属事业单位预算。

1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

2安阳市工业经济监测协调中心

3.安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4.安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心

5.安阳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

 

第二部分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收入总计2248.2万元,支出总计2248.2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收入合计224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248.2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支出合计224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5.2万元,占66.06%;项目支出763万元,占33.9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248.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2248.2万元。基本支出148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1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47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等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委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4.2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35.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6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8.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

235678910111213